布兰橙子

【关周】可能他喜欢我

努力成为刑辩律师的小丸子ho:

*来自微博之夜两句话扩写╰(*´︶`*)╯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诶,师父,您天天跟关队屁股后面,不腻歪吗”小汪将脸凑到周巡旁边,看他两手捧着手机靠在椅上给关宏峰发信息。


周巡感受到自己颊边头发的波动,顺势把手机反扣在胸上,一脸提防的看着小汪“没事干?”


小汪心想糟了,又得领些不该他负责的事了,怪他多嘴。


周巡看着脸上神色有变的小汪,终于受不了他挤出来的谄媚的笑,抬脚作势要去踹他,“还不赶紧去干活!麻溜儿的!”


小汪得了特赦令,一溜烟的跑出办公室,转身关门时,从快掩上的门缝里看见他师父盯着手机似乎在等待什么。


周巡捧着手机,坐在椅子上转了几个圈,又以脚倚地,滑着窝到墙角。这下只要不是爆破队突然出动,谁也窥不见他周巡的秘密。


除了,屏幕那边的那个人。


周巡打过流氓缉过毒,出现场不穿防弹衣是常有的事,早年也从阎王爷那里绕道过几次,差点就盖了国旗,被撒到江河湖海了。


但许是命硬,阎王爷不收他。


你问他怕吗?当然,可那只是单纯的对毁灭的恐惧。
而现在,他也怕。他的指尖颤抖着在腿上敲打,似是漫不经心,实为怕希望落空,这是一种期待。


“近乡情怯”不知怎的,周巡脑子里冒出这个词,他烦躁的将手插进头发向后上方梳去,顺着动作昂起脖子看白茫茫的天花板。


他该想个恰当的词来形容的。可他想不到。


一团乱麻绕到了一起,从十五年前开始,他不是没想过去解开,可一对上那双清明的眼,他就像泄了气的气球,丧了勇也被这反作用力推的更远。积累了一段时间又会反复。


周巡重新低下头盯着手机,指尖不停的刷新他们的对话页面,但他发出去的那条消息似乎石沉大海,不知是没惊起波澜还是被对方刻意搁置。


关宏峰似乎什么都能掌控,周巡想。


不说各种案子,就每次假装不经意的在人群中找他,总能立马收到他一个严肃的眼神。像是什么都知道。


可是,又像是什么也不知道。


他抹了一把脸,将思绪收回来,从身上摸了一圈,转眼看见那包烟孤零零的躺在他的办公桌上,突然失了兴趣。


舔了口干涩的唇,又直接上手撕掉了死皮,冒出了一滴殷红的血,用手指按了按那点嫩肉,柔软还有点微弱的疼痛。


天可真干啊。
不知道老关难受不。


周巡往上翻他们的聊天记录,左边的对话框永远是公事公办的口吻。


他停留在某一行上,这是那天关宏峰祝他生日快乐。虽然他早就期待了一晚上,却还是在早上收到消息时,故作镇定的把手机放到一边,等了十几分钟才回了一句“谢了啊,老关。”


你看,他可以演的多么真实,我没有期望什么的,你有没有祝福我,我都是在过生日。


他用食指尖戳了下“老关”两字,这个称呼算是他的私心吧。在那人重回支队当了顾问时,私自改了叫法。林嘉茵可以叫他关老师,现在来的周舒桐也可以,全支队都能叫他关队,可只有他周巡才叫他老关。


你还想奢望什么?


周巡搁下手机,偏头透过窗户看外面的高楼大厦,单面玻璃里不知关了多少蝼蚁般的人,循规蹈矩平凡的庸碌一生。


他站起来,两只手扒在窗户上,低头看缩小的人影,看来往的车流。


也许该有所追求?
也许他真的可以奢望些什么。


周巡转身朝门外走去,正碰上外面人拧开门把手,他们透过半开的门打量彼此。


关宏峰平时出现场都梳的一丝不苟的头发,有几根搭在了前额,鬓角微微汗湿,唇齿翕张。


“周巡”“老关”
“我先说”“你先说”


关宏峰的手在口袋里捏紧了餐巾纸,擦干了手心的汗,才伸出来拽住周巡的胳膊往自己这边带了带“别来那些虚的”他生平第一次因为不自信而紧张,“一起过日子吧”


小汪走进办公室,不出意外的又看到他师父靠在椅子上眯着眼笑,这已经是自关队上午来之后他的第n次了。
他还真就不懂了,又不怕死的问了一遍“师父,您和关队天天凑在一起真不嫌腻歪吗”
周巡白了他一眼,又笑开了“还行,可能他,喜欢我。”

评论

热度(1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